【Cyberpunk】老鼠樂園(1)

難得的有大量不含酸汙染的雨水下降到這條陰暗又骯髒的街道上,在周圍絢爛的霓虹燈環繞中,粒粒雨水都透著不屬於自己的環境光,七號殖民地的頭痛人物--代號杜布斯(duboisii)的女孩從沒想過自己這麼容易就被這頭力大無窮的牧羊犬給叼住了,明明入侵了對方的虹膜讓自己從她眼前消失了,但對方還是鎖定住了自己的位置,在經過兩條街的追逐後將自己在這條死巷中壓制住,並且拔除了自己脖子後面的網絡傳輸裝置,讓自己暴露在現實環境之中。

原來外頭的光跟網路空間裡面的光是這麼的相似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抽離現實躲在網路空間內長達一個多月,杜布斯都快忘記自己身處在什麼樣的地方了,也因為這樣,只靠點滴吸收營養的肉體才會這麼的貧弱,跑的慢也就算了,面對牧羊犬的壓制連一點力氣也使不出來。

久違的接觸現實的杜布斯在這個月第一次感受到由肉體神經所傳來的痛覺,雙手被反折在後方導致肩頸間與皮下植入物的連接處傳來被肉體擠壓的痠麻跟刺痛感,而且...好重,這個人的身體非常的有重量感,沉甸甸的就像金屬一樣,從對方碰觸著自己手部的肌膚的位置感覺的到,對方的手部沒有一般人類肉體那樣的觸感,這股冷冰冰的感覺是改造人(Cyborg)還是仿真人(Android)?側著臉看向對方頭部的位置,看到對方戴著在現代被稱為古董品的頭部VR網路傳輸裝置,難怪自己會被她抓住,對方是少見的頭部未改造者,難不成是電子化大腦恐懼症患者?所以自己的入侵才會無法欺騙她的虹膜,現實中的自己才會被她看到。

「妳要把我抓去哪裡?你們牧羊犬到底...」

被稱為牧羊犬的人沒有回答杜布斯任何問題,拿出電子手銬俐落地銬上杜布斯的雙手之後就把人扛了起來放在肩上,不知道要把人扛到哪邊去,而周圍不管是蹲著的或靠在牆邊的還是走在路上的,沒有一個人將視線擺到她們身上過,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對這件事有任何反應,因為這裡是第七號殖民地,充斥著被聯邦所捨棄之人的無法之地。

這裡本來是個專門建設用來流放政治犯、逃兵跟重刑犯的殖民地,結果不知不覺的在這幾十年內,這些被流放者在這個殖民地上組織了屬於自己的"政府",也就是各大幫派組織,更興建了殖民地居民共用的區域網路,也就是"老鼠樂園(Rat Park)",而這名字也成為了這座殖民地居民口中約定成俗的名字。

這個高大的、有著一頭深藍色頭髮的牧羊犬把瘦小的杜布斯搬到了一間餐廳廚房上頭的空房間中,廚房內的人一樣對於有人扛著另外一個人從廚房旁邊的樓梯上樓這件事視若無睹,這房間僅有一扇窗戶跟一張沙發椅子,還有幾條似乎連接在沙發上的外部連接埠,看起來根本不像要給人住的房間既陰暗又潮濕,唯一光源是房間中央的老舊鎢絲燈,更不用說整個房間還瀰漫著濃濃的油煙味跟動物油脂臭味,讓杜布斯差點就嘔了出來,牧羊犬都住在這種地方啊?不是聽說公家部門的員工們都很有錢的嗎?還是...就在杜布斯還在思考的時候,整個人被摔上了那張沙發椅上,不僅這樣,牧羊犬還整個人坐到了她纖細的腿上,有種雙腿快斷掉的感覺,更粗魯的翻起她的黃綠色頭髮將外部連接埠插入她的後腦勺,這時杜布斯才真正的看到了對方的臉--有著金黃色雙眼的、清秀的臉。

「用、用這種臉對別人施展暴力,而且還是我喜歡的類型...」
「...亞伯,登入,患者代號0147650...」
「呃!這連接埠連接著亞伯!?」

觸電般的感覺由後腦勺竄入全身,自己被連接上了一個外來的網路空間,而這個空間存在著"亞伯"--這個聯邦政府所屬的駭客組織"牧羊人"所製作的專門治療"該隱"上癮者的AI,原來牧羊犬都是這樣把人抓回去進行治療的?杜布斯第一次知道這東西是自己的同夥被牧羊犬抓走的時候,那個人被抓走之後過了一個多月就被放了回來,然後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對"老鼠樂園"興趣全失,不僅不連接網路,還自顧自地開始收拾起行李,偷渡到了其他標榜著治安良好的殖民地去改過自新了,當時的杜布斯就曾經偷偷地用了外部電腦連接這位同夥的大腦想找出同夥產生變化的原因,然後就發現了這個叫做"亞伯"的AI。

這個叫做"亞伯"的AI是專門針對"該隱"所設計的攻擊用AI程式,會自主性的針對"該隱"的編程進行破解並同化,然後強迫"該隱"上癮患者進行思緒整合並且重新接受社會化教育課程,讓上癮者自主性的脫離"老鼠樂園"的價值觀跟生活方式,但這個AI程式並不是合法公開的程式,只是聯邦政府用來打擊反政府社會運動者的人工神經網路(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模型(Model)為基礎而製作的AI之一,該模型衍生出的AI有著許多不同的類型跟版本,其中最成功的就是這個叫"亞伯"的AI,但目前"亞伯"還無法在正常社會實用化的原因是因為它擁有各種各樣的副作用以及缺陷,並且不清楚是否符合人道主義中的"不破壞人類腦部神經"這點,所以政府才會成立牧羊人,讓他們在各個殖民地放出牧羊犬,隨意的補抓我們這些反政府幫派組織人士來做實驗。

這東西跟其由來知道的人很多,聯邦政府本來就沒有刻意的隱瞞它的存在,甚至還有部分地下AI軟體公司在對外打廣告時還會加上一句「我們能給的比亞伯能給的還要更好」,但實際追究它的存在的人並不多,畢竟牧羊人實際上並沒有大剌剌的干涉殖民地的運轉,也沒有刻意妨礙大部分"老鼠樂園"空間的使用者,只有針對各別的"該隱"上癮患者放出牧羊犬進行捕捉,杜布斯不清楚自己為何會被牧羊犬針對,或許只是一時倒楣被抽中了簽,但自己可不想被"亞伯"治療,自從看到了自己同夥變的不在是過去認識的模樣後,杜布斯就決定針對這個"亞伯"做個預防萬一用的防禦措施,用來保護自己的大腦。

杜布斯啟用了一個自己設計的防火牆防禦了外部連接埠的連結,使之在接上後沒多久就自行斷開了連接,連這個藍色頭髮的女人自己也嚇了一跳,居然連直接接入端口都不能入侵這個人的大腦,但畢竟杜布斯還在她的掌控之中,她立即從自己的頭戴式VR上抽出了連接埠,接上了杜布斯正發熱著的後腦勺。

「又來?牧羊犬到底多執著要治療該隱患者啊!我已經啟用了對外連接的防火牆,妳是無法對我的腦袋進行連接的!」
「...回答我的問題。」
「什麼?」

牧羊犬雙手捧著杜布斯的臉直直的透過橘色光罩看著她,讓杜布斯臉都開始紅了。

「妳曾是組織利維坦的中間人物,一個多月前脫離了利維坦,並在空間中大肆破壞利維坦的防火牆系統...」
「不,等等...我沒有退出利維坦啊?該不會是因為我這週沒有回利維坦的信就被fire吧!?」
「不是妳嗎?」

一陣強力的電流從後腦勺竄入,強硬地打破了杜布斯的防火牆,並且在杜布斯的腦中開始載入"亞伯",但載入的速度相較於連接沙發的外部連接埠還緩慢,杜布斯也就利用這點進行防火牆的重整並針對外部連接的裝置進行反擊,她開啟自己大腦末端的攻擊用程式超頻了牧羊犬的VR,讓她的VR在這瞬間過熱並且失去硬體效能,在這麼近的距離還能聞到電路板以及電容燒焦的味道,但被自己頭上的VR燒灼到牧羊犬就算被燙傷也不把VR拔下來,只是靜靜的說著:

「就算不是杜布斯也算及格了吧,妳要不要跟我合作?」
「我是杜布斯本人啦,我是利維坦的杜布斯沒有錯,還有,我為什麼要跟牧羊犬合作啊!?」

這時深藍色頭髮的女人--的牧羊犬才把還在冒著煙的VR從頭上拿下來,沒有橘色光罩遮住的臉蛋比杜布斯所想的還要好看,更讓杜布斯不高興--這張漂亮的臉,這種冷淡表情,這樣強勢的態度,根本就是自己愛的要死的類型啊,可惜的是她是牧羊犬,這真的非常的讓人生氣。

「我在找人,這個人光靠我一個人是抓不到的,我需要一個熟悉樂園的人幫我把對方找出來,我詢問了上司的意見,妳被推薦了給我,但是...利維坦這時卻發佈了妳的通緝令,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妳的上司會推薦我。」

這時這個表情冷漠的女人居然笑了,雖然這個笑容溫度不高卻讓杜布斯內心燃起熊熊的火焰,自己是喜歡狗的,不管是仿生寵物犬還是會違反動物保護法令的有機體寵物犬,可是、可是妳...妳是牧羊犬啊!

「牧羊犬編號004,代號沙利葉,此次任務目標為捕捉"軍團(Legion)"的頭目之一--拜恩...而妳,是背叛者吧,我想妳能幫我的忙,雖然不清楚你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很想知道,我只不過在空間中玩耍了一個多月就被踢出組織,這太奇怪了,以前我就算在空間玩上兩三個月沒有回信也沒問題,這次居然...還說我破壞了利維坦的防火牆系統?這更奇怪了,這套系統就是我架構的,我哪裡需要用破壞的方式去弄壞我自己架構的東西!?」

坐在牧羊犬沙利葉身下的杜布斯不知道哪來的力氣一把推開了沙利葉,想站起身來卻發現雙腳無力,在起身後踉蹌了一下後跌到了站在她前面的沙利葉身上,她沒想到這一跌倒讓她知道一件更讓她興奮的事情,這個人的胸部似乎是肉身而不是無機物,是有溫度的,這真是太棒了,一邊興奮的同時又對對方的身分感到可惜--為什麼妳什麼組織不加入,偏偏加入牧羊人成為牧羊犬!

但目前最要緊的事情不是這件事,而是自己居然被踢出了利維坦並且被利維坦通緝?自己可是利維坦中最頂級的防禦專家,唯一能同時阻攔好幾個其他組織的入侵行為的防禦高手杜布斯,怎麼可能會落得這個下場?

「...讓我冷靜一下,妳說妳是來追捕拜恩的?妳知道我們利維坦是什麼樣的組織嗎?」
「全身除腦部電子化外必須保持著人類身驅的該隱上癮者。」
「而且還必須要擁有一定程度等級的駭客能力...所以我們的成員並不多,加上利維坦本人也只有七個人。」
「你們都是頂級的劊客(Cracker),就因為如此所以我才需要妳,跟我搭檔吧。」

如果沒有前面的那些對話,最後這幾句話就像告白一樣,重點是聲音非常的溫柔迷人,配上蘇格蘭式的通用語口音,讓杜布斯簡直要瘋了,她花了好幾分鐘的時間才好不容易冷靜下來,沙利葉也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的有耐心的在她面前靜靜的等著她平復心情,這同樣讓杜布斯對她更加的滿意跟嫌棄。

重整好心情的杜布斯輕輕咳了幾聲,趁機用有機物構成的雙眼實際的上下打量了一下前面的這位身高大概有180的牧羊犬後才開口。

「軍團跟我們這種個人主義濃厚的幫派不同,他們有組織有計畫,總是團體行動,而且他們...這不是我能處理的事情,我拒絕合作。」

軍團(Legion),顧名思義就是一群經過軍事訓練的人組織起來的團夥,成員大多數是逃兵、僱傭兵或戰犯,他們熱愛戰爭,懲兇鬥狠,冷酷無情卻又合作無間,行動起來就像一輛多功能全地形戰車一樣,是樂園中少數有著嚴格紀律的幫派組織,成員們還都進行過各種高等級的軍事化改造,讓自己的身體更能適應各種戰場,當然也包誇了電子資訊戰,他們在樂園中藉著實力、經驗與團結等優勢,控制了最多的街道,掌握著最多的非法買賣資源,據說連"該隱"也是他們製作並且發放出來的,只是杜布斯不認為這條消息可靠,因為就這幫軍犬的習性,他們肯定不會免費將"該隱"放在樂園的空間中,甚至不會讓"該隱"去散播對他們不利的消息或是圍起隔離"該隱"的柵欄(防火牆)來阻止"該隱"進入他們的私人空間。

「妳的專長是什麼?」
「妳不是知道?」
「回答問題。」

由上往下看向杜布斯的眼神凝重到讓杜布斯產生不小的壓力,但她的臉真的很好看,眼睛的形狀有著唯美的弧度,身材也不錯,重要的是她的身體不是全身改造,是有著肉身的...嗯,反正就總結來說,自己所喜歡的條件,她似乎全部符合,雖然身高是有點太高了,機械化的手臂也讓自己有點恐懼以外這一切都很美好...杜布斯越分析越悲哀,只好照著對方的要求回答她的問題。

「防火牆建構...」
「入侵能力也不差吧?根據我手邊的資料顯示,妳曾經入侵軍團下游的電子麻藥商人的私人交易帳號,把那個商人當月的買賣所得轉入自己的虛擬帳戶?」
「正確的說是更改他的私人帳戶端口,接入我自己的虛擬帳戶...等等,這件事應該只有我自己跟利維坦本人知道,呃...」
「妳還曾經入侵妳過去曾就讀過的高等學院的網路去散佈"該隱",引誘部分學生進入老鼠樂園的空間?」
「這是我的出道傑作,應該也只有利維坦知道,所以...」

沙利葉點了點頭,頭髮飄動起來的樣子好性感啊~不對!杜布斯忍不住想破口大罵,原來如此!

「所以是利維坦出賣了我!把破壞防火牆的事情推給我,然後把我從組織中踢掉!?妳...」
「對,只是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我一開始來到這殖民地時,上頭的指定目標其實是妳,但突然就換成要我捕捉拜恩的指示,還引薦利維坦本人跟我見面,她說她在一個多月前就把妳踢出組織了,說妳是組織的背叛者,還說妳能幫忙我,她說妳絕對會幫我的。」

這個人真不是普通的老實,居然現在就把捕捉我的真正原因告訴我了?還是這其實是她編造的謊言?這件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且利維坦還說我絕對會幫忙這頭牧羊犬?為什麼?

「她她她她她到底哪裡來的自信啊!」
「她說妳會喜歡我,因為我完全就是妳喜歡的類型,可惜的就是身高太高了,而且手臂改造過。」
「.....................對,沒錯。」

沙利葉的話讓杜布斯瞬間冷靜了下來。自己討厭身高太高的人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很瘦小,這樣做起來很不方便,再來就是機械化的手臂感受不了觸摸肌膚時的肌膚的主人所傳導的溫度,會讓感情交流產生障礙...利維坦這女人,居然把自己的性癖告訴陌生人,要是有機會能夠再次見面,一定要把她給掐死,杜布斯已經知道自己為何會被這頭牧羊犬叼住的原因了,就是利維坦害的。

「只要我足夠冷靜就應該能推斷出來的...就是她在一個多月前就知道你們牧羊人打算捕捉利維坦的成員或者很可能很早之前就捕捉了她本人,因為這幾個月來我們都沒有見面,只有用通訊地址收發彼此的信件,然後你們牧羊人在這段期間跟她交換條件,條件之中是要我或是其他成員跟你們牧羊犬合作,畢竟捕捉我們並不是首要目標,目的是為了捕捉到軍團的其中一個首領。」
「妳很聰明啊。」

一臉佩服的沙利葉對著杜布斯拍拍手,雙眼閃閃發亮,就好像真的現在才知道這一切都是怎麼回事的樣子,看來她其實頭腦不好?但笨的蠻可愛的...又或是另外一個陷阱!?不,光是她本人的存在就足夠成為針對自己的陷阱了,這頭該打的牧羊犬!

「是妳太笨了吧...而且你們自己就有人手能幹這件事吧?要不然你們當初怎麼捕捉那些駭...劊客的?不可能光靠蠻力吧?」
「死光了。」
「死...什麼死光了?」

刷啦啦--這個人拉開皮夾克拉鏈的動作真好看,就連那個拉開拉鏈的肘下義肢也很適合她,杜布斯緊緊盯著沙利葉拉開皮夾克的動作,看著那細長的、沒有人造皮膚覆蓋的鈦銀色機械手指捏著金屬拉環向下施力的動作,一刻都不想眨眼,但對方很快的從皮夾克內層口袋中抽出一片有著M.2連接規範的卡片式外接SSD,然後就把拉鏈給拉上了,真讓人鬱卒。

「這張卡給妳當作追蹤的端口。」
「呃?」

這傢伙,自說自話的認為我要幫忙,憑什麼啊?但我的心跳怎麼會這麼的快,不不不,就算這是利維坦跟牧羊人的交換條件好了,也該問過我自己呀,沙利葉說完話後,就用雙手緊緊的以不傷人的力道握住杜布斯的雙手,然後把那張該死的卡(Mot*erF*cking card)硬塞到杜布斯的手裡。

「我們一起結束這場任務吧。」

不知道是不是雜訊過多還是自己的外在訊息接收器通通故障了,這句話聽起來怎麼跟「我們一起結婚然後白頭偕老吧。」這麼像,但是自己可是不會因為這樣就被拐騙的,自己可不要這樣被頭深海猛獸一尾甩開又被頭牧羊犬叼回來再次利用。

「那麼,現在我們該怎麼開始呢?」




待續











注.1

作者非專業科系畢業,專有名詞了解不深,智商也跟普通人差不多,所以本篇要是關於電子資訊的內容要釋出什麼BUG,煩請指出並讓我去修正它

注.2

同上,智商桌機,所以本篇不會出現什麼嚴肅或者偵探解謎之類的內容

注.3

劊客(Cracker)

「Cracker」不同於「Hacker」。

「Cracker」沒有「Hacker」精神,也沒有道德標準。

「Hacker」們建設,而「Cracker」們破壞。

注.4

杜氏劍尾海蛇(學名:Aipysurus duboisii),duboisii=杜布斯

注.5

一堆聖經天使的玩意...

該隱(農夫),亞伯(牧羊人),該隱因為忌妒(利維坦在七大罪中是忌妒)亞伯而殺死亞伯還說謊,然後就被逐出了樂園。


沙利葉(Sariel),相傳他是取回摩西靈魂的天使,據說摩西的所有知識都是來自於沙利葉之類之類的(以下略


注.6

Mot*erF*cking card

髒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