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Questions

一個問題。

「流星妳為什麼這麼擅長說情話?」

這個問題困擾了安潔莉娜大概將近一年的時間,從跟流星認識之初至今,從輕微的好感到火熱的情愛。

對安潔莉娜來說流星是個很擅長談情說愛的人,雖然跟流星相處的時候彼此都會互相用言語傳達愛意,但自己說的話永遠就那麼幾句,流星卻有許多能說的,從外表到內在,從頭髮到腳趾甲,無所不能。

安潔莉娜就自己無法像流星那樣那麼會說情話,可能是際遇的不同,過去的自己不需要那麼會說話也能自在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但也可能只是單純的自己詞窮,沒那麼多的想像力吧。

「因為安潔妳這麼的可愛才讓我有這麼多的靈感啊。」

流星把問題丟回給了安潔莉娜,這靈巧又討好的回答,讓安潔莉娜更加深了對流星的疑問。

記不起來是誰提起的話題,一群愛八卦的女性幹員聚集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說起女孩子中人氣最高的女性,其中一位是有著傳統騎士品格臨光,而另一位就是灑脫不羈的流星。

臨光之所以會受歡迎是不難想像的,畢竟不管是傳統文學還是流行小說中最常出現的"男主角"莫過於守護著公主的騎士,而羅德島上從外表上看起來最像個騎士的人就是臨光,雖然羅德島的女性幹員們不一定都會去幻想自己是個公主,但還是難以抵擋她那從裡到外散發出來的、充滿光輝的卡西米爾耀騎士魅力吧。而流星呢?得到的答案是她的那愛照顧人又貼心的性格,她十分擅長傾聽跟安慰別人,有煩惱時找她聊天的能夠寬慰不少,待在她身邊很舒服,還有操作著不擅長的電子儀器的樣子很可愛什麼的,聽著大家說著流星受歡迎的地方,安潔莉娜也跟著點點頭,但又覺得哪裡不對勁。

畢竟如果只是這些優點,也沒什麼獨到之處吧,為什麼偏偏會是流星受歡迎呢?還有為什麼她們能夠得到流星的安慰或是覺得待在她身邊會很舒服...這是什麼意思?真的越想越覺得奇怪。

「我也不是羅德島中最可愛的啊。」

側坐在流星腿上,被流星抱在懷裡的安潔莉娜,皺著眉頭、鼓著雙頰,忿忿不平的說著,流星知道她在耍脾氣,雖然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但還是很有耐心的用拇指揉了柔她的眉間,搖搖頭說:

「在我懷裡的妳就是最可愛的。」

安潔莉娜被流星的鬢髮弄得鼻子癢癢的,頭髮的香味刺激著她的鼻內膜,讓她反射性的紅起臉來。

流星真的很會說話,真的太會說話了,這樣沒有什麼不好的,只是如果,如果她都所有人都是這麼會說話呢?想像起來就覺得可怕。

安潔莉娜好害怕,可是自己也喜歡聽流星說的好話。

不管是否誠實,好話總是順耳的。

這天晚上,安潔莉娜暖暖的睡在流星懷裡,她在流星的懷裡夢到了過去。

那個自己不得不丟棄的過去。

在過去的時光裡,自己只是個普通的高中生,什麼異能也不會,也對礦石病了解不深,更不用說接觸什麼殺人放火的麻煩事,這些事情原本都是些遠在天邊的故事,跟自己毫無關係,就算在電視新聞或是收音機廣播裡聽到了也只會淡淡的想著:這些事情真是可怕呢。

只是這一切來的太快了,自己感染了礦石病,在親人跟朋友都不知道的時候,這時候的安潔莉娜獨自做出了選擇。

流星的心境跟自己類似,流星跟自己一樣坦然的面對了一切,也因此經歷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但自己跟流星從根本上完全不一樣,對未來充滿疑問的自己是因為想回到那個幸福的過去而拼命向前,流星則是往前看的很遠很遠,自己不清楚流星眼中看的風景究竟在多遙遠的地方,可是自己也希望在那個遠方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早上醒來時,流星已經不在身邊了,被褥上一點餘溫都沒有,看來流星很早就離開了被窩,睡眼惺忪的安潔莉娜模糊的看著一旁的枕頭,有點失望,她還想著早上替流星沖一杯咖啡,一起悠哉悠哉地吃早餐,一邊聊聊請可頌帶回來的新唇膏的顏色,還有那天大家聊的八卦什麼的。

懶洋洋的穿好衣服後,看著流星房間的照片牆,有八成都是自己的照片或是自己跟她一起拍的照片,流星很不擅長現代科技產品,連最普通的通訊裝置都要細心教導才學會怎麼使用,自己最初就是這麼跟她有接觸的,接著就自然而然的跟她發展成現在的關係,並且知道更多的有關她的事情。

雖然基本上都是很片面的、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是了。

「安潔莉娜,妳醒了嗎?要不要吃早餐?雖然做好一段時間了...」

流星手上端著鐵盤站在半開的房門口,鐵盤上頭裝著一些平時少見的罐頭菜色跟燻腸還有一個有點焦的煎蛋,看似不是流星的手藝,但安潔莉娜還是馬上掛上招牌的笑顏,歡迎流星回來。

「妳也有失手的時候呢。」
「哈哈,這個...」

流星有點尷尬的用手指搔著臉笑著。

「這是臨光做的,可能不太合妳的口味...」
「結果妳一大早離開我的身邊是去找她嗎?」
「不,不是的,我只是想要趕緊拿到今天發配的物資...」
「妳這麼喜歡她的話就不要回來嘛!」

一個枕頭就這樣往流星的臉上飛過去,流星反應極快的用左手接著了那顆枕頭,但此時安潔莉娜早以不見蹤影。

看著空蕩蕩的房間,流星嘆了口氣:

「原來她在想這種事情啊...」

最近發覺安潔莉娜總是跟在自己後頭,躲在角落、假裝跟別人說話,然後時不時的望向自己,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的她不會這樣做,一來是因為彼此都有自己的事要忙,二來是彼此的交友圈重疊的人不多,自然的不會時時刻刻都在一起。

起初還以為她是想要給自己一點驚喜什麼的或是好奇自己要送她些什麼禮物,所以流星並沒有特別在意,畢竟不管成為獵物或是當個獵人都有各別的樂趣,但直覺卻告訴自己,事情沒那麼簡單。

安潔莉娜有一群活躍的年輕朋友能打鬧在一起,而自己倒是跟許多舊識或是的比較年長成熟的人比較有話聊,雖然看似沒什麼交集,最後卻總會湊在一起,自然而然的,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其實自己是有想過的,想過安潔莉娜會不會感到寂寞或是...吃醋?但這只是懷疑,並不能肯定,再說了,懷疑的理由也不是很充分,自己沒有做什麼會讓安潔莉娜寂寞的事情,因為自己每天都會空出時間陪她聊天說話或是一起做些什麼打發時間的閒事,至於讓安潔莉娜吃醋的事情更是不可能,自己並沒有跟誰太過親近或是對誰表達出過度的關心,這點交際的分別自己控制的很好。

以前還在家鄉學習野外求生跟狩獵技巧的時候,那些長者們總是教導自己,要沉住氣,要三思而後行,最重要的是--要專注,這樣才能命中目標。

如今這些教導倒是讓流星這時能肯定了,肯定安潔莉娜的確是吃醋了。吃了讓自己意外的醋。

關於臨光的事情,是的,這個人如今叫做臨光,自己也只不過是因為過去跟她有點交集而在羅德島相遇時能夠說上幾句話,甚至能夠在發配補給時請她跟上級通融一下讓自己先選,這樣就讓安潔莉娜吃醋了嗎?為什麼呢?流星歪著頭也想不到答案,她決定去問問安潔莉娜的朋友們,請她給自己出點主意。

「唉?安潔莉娜?吃醋?說笑的吧...昨天不還好好的嗎?」
「她什麼都沒有跟可頌說嗎?」

正在倉庫中整理貨物的可頌被流星叫住了,可頌還以為流星找自己是為了做點私人交易什麼的,結果只是來問事情的。

「哈哈哈,她...啊,痛!」

可頌放下本來抱著的貨物看了看自己的手,手指上起了個倒刺,剛剛在搬運貨物的時候不小心壓到了那根倒刺,稍稍出了點血,流星看到了之後馬上捧起可頌的手,輕聲的對她說:

「女孩子不好好保養自己的手指可不行呢。」
「什、什麼?」
「我這就幫妳拔掉,然後貼上膠布...」

流星拔掉倒刺後從腰包裡面拿出了花樣滑稽的OK繃幫可頌貼上,動作一氣呵成,可頌反應都反應不過來。

「還好有提早發現,要不然傷口擴大了就不好了。」
「啊、喔,是,妳說的對。」

剛剛還被捧著的手上還留有流星雙手的溫柔,可頌看著流星臉上的微笑,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如果她什麼都沒跟妳說的話,我還是親自去找她吧。」
「嗯、嗯啊,直接問她吧。」

可頌一開始的確不清楚安潔莉娜是怎麼想的,但是現在卻知道安潔莉娜在煩惱些什麼,可頌看著流星離去的背影,捏了捏自己的臉。

離開倉庫的流星才走沒幾步路就被人矇住了雙眼,想也知道是誰,但如果直接說出那個人的代號,那個人可是會生氣的,流星只能假裝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被嚇個正著的樣子。

「是、是誰呢,在這種時候對我惡作劇...」
「真是拙劣的演技呢,流星。」

在羅德島上會這樣開流星玩笑的人不少,但其中真的能夠無聲無息地接近流星背後的人就只有這麼一個人,流星無奈的笑著,放任那個人圈住自己的脖子,從背後繞到自己面前,優雅輕盈的像是一枚羽毛一樣。

「白金...小姐,妳今天會在島上休息嗎?」
「只是叫個代號,不要對我用尊稱嘛。」

白金的手指滑過流星的臉頰,然後落到了流星的唇邊,接著從唇邊滑呀滑的滑到了流星的胸口,流星不明白她的意思,但那纖細冰冷的手指讓流星意識到,這個人很可能昨晚一夜都沒睡,不是值夜班,而是有任務要處理。

「辛苦妳了,很冷吧,今天餐廳的早餐有準備熱湯,要不要先去用餐呢?我還有...」
「妳跟那個孩子吵架了吧?那麼,妳可以接受我的邀請了?這周末有空?我有兩張票...」
「不,沒有吵架,只是有點誤會,所以很抱歉,我的周末還是要空給她。」
「...嗯哼。」

白金放開流星,當著流星的面對流星上上下下仔仔細細的看了看,像在打什麼評分一樣,然後又盯著流星的臉看了一陣,之後什麼話也沒說的就離開了。

這個人都在想些什麼呢?流星早就知道白金小姐對自己有那個意思在...或者說自己是白金小姐自定義的名單之內的目標之一...吧?但流星卻不覺得自己有哪一點能比別人更好、更能滿足白金小姐,可能對方也是這樣想的吧,所以總是會有事沒就盯著自己看,而流星每次跟白金小姐對話時,雖然會允許她的任性,但該拒絕的時候還是會果斷的拒絕。

像這種跟感情扯上關係的事情,如果不果斷點,就會像被陷阱纏住一樣,難以脫身。

還有剛剛白金小姐說的話讓流星知道了一件事,安潔莉娜有可能剛剛才經過這附近,所以白金小姐才會知道她跟自己吵架了...安潔莉娜看起來像跟自己吵架了的模樣?那是什麼樣子呢?該不會是哭了吧...那麼倔強的人...這可就傷腦筋了。

流星加快腳步,在島上各處四處查看哪裡有安潔莉娜的蹤影,在經過發電所時格勞克斯替她指了指方向,推進之王卻拉住了流星給了她一根棒棒糖,流星簡短的道謝之後再次加快了腳步。有時候流星會覺得自己很幸運,很幸運來到了羅德島,這邊不會有人歧視礦石病患者,會溫柔的接收所有無家可歸的人,偶爾吵吵鬧鬧,大打一架,胡鬧一番,但隔天又恢復原狀,繼續歡笑,流星喜歡羅德島。

只是有時晚風從窗邊吹過,卡西米爾森林的風景就會浮現在眼前,讓流星惆悵的不知如何是好,就算看著大家歡笑嬉鬧,但自己卻無法跟著容入在那之中,就像沖泡的蛋白粉中那化不開的硬塊一樣,而這時,只有安潔莉娜闖了進來,只有安潔莉娜闖了進來,像攪拌棒一樣把自己的鄉愁給一攪而散。

自己的運氣真的很好,但好運是不會一直持續的,是要靠努力去維持的。

梅蘭莎與卡緹在餐廳門口的長椅上喝著盒裝牛奶,流星經過時忍不住把手帕遞給梅蘭莎,請她幫忙擦擦喝的滿嘴都是的卡緹的臉,卡緹這才放下牛奶盒,說她剛剛看到安潔莉娜在甲板上,靠著圍欄看著海岸邊,不知道在想什麼。

知道目標位置後流星奔跑了起來,在狹窄的走廊上,在往上的階梯上,就像劃過天際的星星一樣,看到她經過的芬雖然覺得流星真的跑得很快,但如果要往上的話,那邊不是有電梯嗎?

一踏上甲板,流星就看到安潔莉娜站在圍欄旁,旁邊一個人都沒有,在這麼冷的天裡,安潔莉娜只穿了一件長t-shirt跟短褲,甚至沒有穿鞋,看的流星忍不住皺眉。

「安...安潔莉娜,聽我說,妳...」
「我知道我是誤會妳了。」
「呃?」
「我只是希望妳能追過來找我。」

安潔莉娜沒有回頭,吸了吸差點流下的鼻水,假裝鎮定,但聲音早就出賣了她。

她知道流星正朝著她走過來,因為不管如何,就現在的情況來看,流星絕對會過來溫暖自己,沒有理由的。

「妳真的嚇到我了。」
「讓妳有點危機感啊。」

流星苦笑著從背後抱住安潔莉娜,一陣冷風從背後吹來,剛好就吹在流星身上。

危機感這種東西何時遠離了自己,自己怎麼不知道呢?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呢?今天天氣很冷,跟我回房再說吧。」
「妳太遲鈍了。」
「遲鈍?」

安潔莉娜緊抓著圍欄,沒有理會流星的提議,看著遠方的海平面一一細數著流星的過錯。

「臨光...跟妳很要好吧?妳總是跟她聊天聊得很久很久,還總是一起吃飯、一起工作,一起出任務...」
「這些都是些很普通的事情啊,怎麼了嗎?」
「但也不該讓她摸妳的肚子吧?」

安潔莉娜究竟從哪裡看到了自己讓臨光摸肚子了?雖然臨光真的摸過了。

「她只是問我這露出肚子的裝扮站在甲板上會不會很冷,我說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如果我覺得冷了就會多穿一點...」
「怎麼可以讓別人隨便摸妳肚子?」
「嗯...好,我知道了,我以後不會讓別人碰我的肚子。」

對流星來說碰個肚子不是什麼大事,在加上臨光的為人,流星真的不會對此多想些什麼,但在安潔莉娜眼中,這件事讓她很不是滋味,因為自己偶爾...真的只是偶爾也會想摸摸流星的肚子,那緊緻的線條、恰到好處的弧線,讓安潔莉娜十分羨慕,自己的肚子只有無聊的圓弧,雖然常常被流星說摸起來很軟很舒服,但這一點都安慰不了安潔莉娜,只會讓安潔莉娜覺得羞恥。

「還有,妳常常給守林人準備她睡到糊塗時忘記帶的東西吧?」
「嗯~這又有什麼問題呢?」

流星一邊輕捏著安潔莉娜的下腹,一邊將頭靠在安潔莉娜肩膀上,流星的鼻息就在脖子旁,弄的安潔莉娜渾身發癢,忍不住開始晃動著尾巴。

「妳怎麼這麼了解她呢?妳們關係很好嗎?」
「是還不錯,她也蠻喜歡撒嬌的,喜歡別人服務她各種大小事,不過比起任性,還是妳比較厲害。」
「說這什麼話...呃!?」

獸耳直直的豎了起來一下下,之後又很快的壓了下去,是因為流星的手已經摸到了安潔莉娜的臀部上,手法有點下流,安潔莉娜忍住想跺腳的衝動,尾巴整個都僵住了,讓流星笑的越發開懷。

「回去吧,乖,到我房間來吧。」

輕輕的、有點低又有點沙啞的聲音在耳邊說著魔鬼的語言,但聰明又靈巧的安潔莉娜可不會這樣輕易的被騙。

「妳、妳總是這樣想把我的問題用這種方式混過去,都不好好聽我說話!」
「...說的沒錯呢,我的確是該好好的聽妳說說話。」

流星放開抱住安潔莉娜的動作,這麼乾脆的放手讓安潔莉娜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流星把兩手舉在頭的兩側那麼高,用著她專屬的招牌笑容看著自己,真叫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妳說吧,請繼續,我就在這裡站著聽妳說。」
「那、那個,嗯...我不生氣了啦,我知道妳懂了...」

真要講其實還有很多能說的,但一言難盡,總不能跟流星抱怨之前在休息室時,她跟莫斯提馬一起開心的玩著魔術方塊的事情吧,那個少有人能那麼親近的莫斯提馬居然會跟流星玩在一起,這是什麼恐怖故事啊!又或是藍毒請她試吃新做的蛋糕時,她豪不猶豫的就嘗了一口,雖然很可能是格勞克斯跟她說過藍毒的手藝是可以信任的,但還是讓安潔莉娜看的毛骨悚然,還有因陀羅請她幫忙擦藥時,她居然沒有拒絕,因陀羅可是裸著上半身跟她單獨一室啊,這真的一點都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那妳要聽我說嗎?」
「嗯?」

怎麼了?還在胡思亂想的安潔莉娜一回神,流星便慢慢往她走了過來,安潔莉娜只能一點點的往後退,直到腰靠上了圍欄,流星雙手也順勢的扶在圍欄上,把安潔莉娜圈在自己手臂裡,翠綠色的眼睛直直的盯著安潔莉娜珊瑚色的雙眼,盯的她非常不自在。

生氣了嗎?還是逗著自己玩的?安潔莉娜緊張的尾巴左晃又晃,兩隻手也不知道該放在哪,一下縮在胸前,一下又放到了背後。

「我一直覺得妳跟可頌很要好,要好到每天聊天的話題能不間斷的一直變換,好像有說不完的話一樣,但面對我,妳卻很快就成了啞巴。」
「那、那是因為...跟妳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覺得無聊...」
「還有前幾天跟空在廚房聊天,好像說到了我的名字,是不是在說我壞話?」

流星靠的很近,而自己又無入可退,只能跟她眼對眼,看久了真的會忍不住想閉上眼,但沒有用,流星的氣息就在鼻子前面,自己只能努力的面對她還有她提出的所有問題。

「張開眼睛嘛,妳這麼不喜歡看我的臉嗎?」

光聽這聲音就覺得流星一定是瞇著眼睛盯著自己在說話,她是真的生氣了吧。

「只是在聊妳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什麼受歡迎?我?」

流星不認為自己會跟什麼受歡迎之類的事情扯上關係,就她的觀察來說,能天使那種氣氛製造者才會受歡迎,而自己這種沒什麼特別的優點的人,如果不當心點,很快就會成為被排擠的目標之一。

「因為...很多人喜歡流星嘛,然後妳又跟很多人都很要好...」
「那麼,回到第一個問題。」
「嗯?」
「我這樣真的錯了嗎?」

安潔莉娜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張帳然若失的臉,她從沒看過流星露出這種表情。

「不,沒有,我只是...只是誤會了,所以吃醋了。」
「下次不要這樣了。」
「嗯...」
「答應我,下次不要這樣突然的就消失不見。」

點頭正想開口說個好的瞬間,流星就把安潔莉哪抱進懷裡,緊緊的,安潔莉娜可以感覺到那個認真的力道,自己真的嚇到了流星了。

「...我不會隨便離開妳的。」
「不能食言。」
「我知道。」

流星第一次向自己示弱,而自己何嘗不也是這樣想,但自己卻用了最差的做法讓流星露出這種表情,明知道這樣亂發脾氣對誰都沒好處的,彼此都不是自願離開自己珍惜的人事物,當然會對這種事情特別敏感的,安潔莉娜對沒有顧慮到流星的心情的自己感到失望。

安潔莉娜捧起流星的臉,用拇指摩擦著流星眼角的淚痣,據說有著淚痣的女人會一生漂泊,為愛所苦,這是陳告訴自己的,安潔莉娜不喜歡這個迷信。

「第一次說我愛妳的時候也是在甲板上。」

聽安潔莉娜這麼說的流星握住她正捧著自己的臉的手,淡淡的微笑著回應。

「...我一個人躲在甲板上,只有妳發現了我。」
「那麼喜歡人群的妳會一個人坐在這裡,還跟我說妳在想念妳的故鄉。」
「我有時候...會想起不太開心的事情,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妳卻都會在那個時候出現在我眼前...」

安潔莉娜放開手,抱住流星的腰,頭靠在流星肩上,笑著說:

「這是命運喔,命運讓妳我在這裡相遇。」
「不斷重複著相識與離別的每一天的我,能在羅德島落腳並遇到了能與我相愛的妳,真的是命運。」

看著安潔莉娜搖晃的尾巴跟狐耳,流星放鬆了肩膀。

「妳全身都冰冰涼涼的,鼻水也流了滿臉,我幫妳擦擦。」
「我不會再為了這種事情煩妳了。」
「嗯,我也會盡量的控制自己與別人的距離的...」
「但妳一大早上去找臨光究竟是為了什麼?」
「呃!」

流星差點跌倒,但沒有,也沒有回答,只是摟著安潔莉娜的腰,拿出口袋中的那根推進之王給自己的棒棒糖,用嘴撕掉外面包裹著的糖果紙,然後把糖果塞進安潔莉娜的嘴裡,任由她抓著自己的披風窮緊張。

正好,臨光本人在艦橋上看到兩人在甲板上,似乎在吵架,可是現在好像沒事了,所以想出來關心一下,但沒料到流星一看到她就勾起安潔莉娜的下巴,拿掉她嘴上的糖,在臨光面前上演激烈的親吻,嚇的臨光整個人全身跟表情都僵直了,就像冰凍的雕像一樣,完全說不出話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