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punk】老鼠樂園(4)


4.

洗好澡、換上乾淨的衣物的兩人在利維坦的家中接到了來自拜恩的網路通訊請求,拜恩說他替法歐娜與希里申請了使用軍團的BBS空間的權限,他想在空間中跟兩人商量如何竊取牧羊人背後的那位大人物的地下走私交易資料並殺死這個大人物,然後用他的人頭來向全宇宙的反軍團人士們殺雞敬侯。

不過由於法歐娜無法使用大腦連線到BBS中,所以這一連串的討論對話在她眼前只是一段又一段的數字與文字,希里則因為直接使用大腦連線到軍團的空間中的關係,她在空間中看到了的拜恩真實的模樣--是個不怎麼讓人意外的穆拉托人(Mulatto)中年大叔,臉上還帶著刀疤,跟當初法歐娜從上級手上拿到的資料中的人種還有樣貌完全不一樣。

「你果然是個變態嗎?」

「怎麼可以這樣說,把自己的內臟跟大腦裝入漂亮的小女孩軀體後我就是小女孩本身,這樣就不會觸犯兒童保護法了吧?所以也不能算是變態或是兒童色情狂。」

還真有自覺,希里忍不住吐槽。她生平最討厭這種關乎到兒童的犯罪行為,就算對方是拜恩她也無法忍受。

「我覺得兒童保護法等等的法律居然沒有規定改造人所能使用的軀體規格這件事,本身就是個方便變態的漏洞。」

「哪裡能說是漏洞呢?我們能合法的使用自己的金錢去購買自己喜歡的人造軀體來把玩,就不會讓我們去對實際存在的兒童進行侵犯,這可是件好事。」

「我應該寫個病毒來攻擊所有的戀童癖的電子腦,才能保護世界上所有兒童們的安全。」

面對越說越激動的希里,讓對此感到莫名其妙的拜恩也開始不干示弱。

除了先天性基因缺陷患者,大部分進行全機械化人體改造或更換整具身軀的人類都是對自己原有的身體不滿意的人,天生的臉如果不漂亮那就換張臉,如果不想要成為男性或女性那就換個性別,這一切到底哪裡有問題?

「啊啊?要用病毒是吧?我拜恩可不會輸給妳。」
「來吧,來單挑啊!看是你的防毒厲害,還是我的病毒更強!」

只能看到一連串的文字在自己眼前跑來跑去的法歐娜對他們的聊天內容看的一頭霧水,加上她沒使用過牧羊人組織以外的BBS網站,所以對這些發生在軍團的BBS空間的私人聊天頻道介面的操作還不是很熟悉,沒有辦法把從她眼前一閃即逝的文字對話內容停住,只能看到頻道中的另外兩個人不斷爭吵的文字把其他對話內容從她的眼前往上推。

「怎麼吵起來了?」
「我之後在把他在空間中的影像紀錄傳送給妳,妳就知道他多噁心了。」
「噁心?了解。」

跟希里爭吵過後法歐娜就把思考讀取芯片從希里後腦勺上取了下來,所以看不到希里看到的拜恩長什麼樣子,且因為是破壞腦部用的侵入性芯片,所以在取下過程中對希里的腦部產生了短暫失憶的後遺症,對希里來說自己至少不用記得自己的妄想曾經被妄想對象看光光的事情是件好事,可是同時也感受到沒有電子腦的自己在使用BBS空間時有多少的不便。

如果是使用電子腦在空間中與其他人進行對話,那麼就跟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差不了多少,在回顧過往對話或是修改由對話轉換成的文字記錄檔案之類的操作上也比較直覺,不像使用外部連接裝置那樣需要模擬一個承接空間訊息的載體框架去進行各種所需要的操作。

「嗯咳,我並不噁心好嗎?我也沒有妨礙別人...算了,以後再找杜布斯算帳,如果杜布斯沒死的話...總而言之,是這樣的。」

我打算偷渡一批軍火出境,用處是跟牧羊人背後的那位主謀示好,以求他放過拜恩跟軍團,介紹信跟理由之類的我都編好了,等我安排好偷渡妳們的人員之後妳們兩位就跟著這批軍火一起到對方總部把對方殺了,送去的武器跟裝備等等的東西就隨兩人任意使用,另外--

「我希望妳們把該隱也散播出去,試試看"該隱"能不能在其它網路空間中存活。」
「該隱?你有該隱的程式碼?」

希里興奮的發出高頻率的尖叫,讓法歐娜忍不住摀起了耳朵,拜恩只是微微的笑著,他知道這座"樂園"內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拒絕"該隱"的誘惑的。

「我在我的私人的硬體伺服器內模擬了一部份樂園的空間的雛形,裡面的資料都是從樂園中下載備份的,但在下載備份的過程中意外的備份到了一部分該隱的程式碼,然後這個程式碼就自己成長成AI並且自我進化,我當初還以為是自己下載到了蠕蟲還病毒呢!,結果居然是該隱!根據現階段樂園中的該隱自己公佈的更新碼,我這個伺服器內的該隱才進化到了1.035,約3年前的版本。」

舊版本的該隱能否完好的偷渡到別的殖民地的空間中,希里對此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的,她很清楚3年前的"該隱"大致上已經被"亞伯"破解了大半,因為希里那已經失蹤的夥伴就是在那年被"亞伯"給治癒的。

不過還是想試試看,就算失敗了也能看到"該隱"在別的空間中運作的情況以及它究竟是怎麼自我進化的,說不定"該隱"會在別的空間中長成不同於"樂園"的"該隱"的模樣呢。

這個過程,自己可不想錯過,問題是...

「法歐娜,妳會...」
「這不在我的職務所管轄的範圍。」
「那就這樣吧。」

之後跟拜恩談妥了各項條件之後兩人便無所事事的等待拜恩再次通訊。

希里調查了這棟房子的中央生活管理系統主機以及仿生人腦中的接待紀錄,得知這棟房子已經超過1個月以上沒人使用,正好跟利維坦將自己踢出組織的時間相吻合,利維坦本人的諸多收藏也留在房子內沒有帶走,駭客用的工程師萬用工具等等的東西也都留在屋內,更不用說一大堆利維坦本人的記憶存檔硬碟芯片也都收在櫃子裡面保管的好好的,至於有沒有少些什麼,希里自己也不清楚。

另一方面希里也想趁機教育一下法歐娜關於通訊傳輸還有電子腦的外部連接埠方面的相關知識,好讓兩人之後進行任務時遇到相關的問題不會因此溝通不良或是面對設備等級不對秤的窘境。

「法歐娜,既然妳知道這芯片能直接插入(PnP=Plug-and-Play)電子腦中,就不要在用SSD了,現在我來教妳怎麼格式轉換跟載入還有輸出...」

「我會,只是當時從上頭拿到的是M.2 SSD所以我就直接拿給妳了。」
「...我想也是,妳的VR裝置上應該也有相關教學。」

真是被她給打敗了,希里忍不住嘆了口氣。

之後希里檢查了一下法歐娜從黑市那買到的新款VR設備,似乎沒有對應舊系統連接埠的裝置,之前那個被自己燒掉的VR上有著舊式多埠轉接器,把那個轉接器拔下來安裝到新的VR上頭或許能更適應現在這個工作?畢竟如今要入侵的可是那個M.2 SSD還存在的企業。

看著希里忙東忙西的的法歐娜考慮著要不要把自己身上在黑市中新安裝的皮下植入物告訴希里,但又覺得如果告訴希里的話,自己的身體很可能就會被希里以檢查機能為理由而動手動腳便作罷。

而她的疑慮的確是正確的,法歐娜身高太高,導致沙發塞不下,希里就用各種理由將她拐上床睡覺聊天臉對臉,反正就是要跟自己有更多的親近的機會,法歐娜覺得只有這方面,希里才是最認真的。

可惜的是法歐娜不是個善於聊天的人,就算上了同一張床,希里也只能跟她聊起今天跟拜恩通訊的內容,在想辦法去延伸其它話題好多聊點別的。

在這座小小的星球上,夜晚可是意外的漫長,希里可不想無聊到只能將夜晚睡過去。

「先給妳看看拜恩真正的模樣吧。」

側躺在鋪著誇張的大紅色床罩的希里一邊打著哈欠一邊將拜恩在BBS中的影像檔案傳送給同樣側躺在一旁跟她面對面的法歐娜的VR上,但VR的橘色光罩眼鏡並不能完全解析希里傳送給法歐娜的影像檔案,希里便伸出手替法歐娜打開VR的全像投影開關,將影像投影在兩人之間,投放的內容中,這個縮小到只有1/20的拜恩本人還在說著自己使用了兒童幼體為軀體並沒有什麼罪過的話,讓希里忍不住對這個立體影像吐了吐舌。

「法歐娜不是因為喜歡某種身型才進行改造的吧?我最討厭因為性癖而改造自己的人了。」
「他並沒有承認他原本是長那個樣子的吧?」
「咦?妳...妳說的好像也沒錯,可是他也沒有否認他自己就是個大叔啊。」

法歐娜聽了希里的回答後沉默了一下才回答了希里問起自己身體的問題。她判斷就算說出過多的個人情報也不會對自己該做的事情有任何影響,再來就是自己也討厭自己被認為是因為性癖才改造身體這件事。

「我是因為進行過長年的強化骨骼與筋肉的植入物改造才會長到這麼高,根據改造技師對我的遺傳基因進行的評估,我原本應該只會長到160到170左右的高度吧,肌肉強度也是普通女性人類的程度,手臂跟腳則是因為我天生基因突變而扭曲,所以才換成了無機體。」

空間中的歷史資料庫紀錄著以撒戰爭當時聯邦與皇國使用的各種新式武器在使用時產生的放射線汙染讓人類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在這場戰爭之後兩國記取了教訓,訂立了限制一般士兵與民間禁止使用非火藥型熱兵器的規定,並且大幅度降低軍隊中的熱兵器的比例,也因為如此,人類便想到了新的戰爭方式,藥物化學戰,就是在冷冰器上加諸各種化學物質產生各種效果以及功能還有使用散佈毒氣之類的各類炸藥武器等等的運用在這之後發生的雅格戰爭上,戰爭過後也理所當然的產生了新的汙染--化學汙染。

在現代宇宙中本來就存在各種輻射汙染、光線汙染、金屬汙染、大氣汙染、宇宙物質汙染諸如此類的汙染,人類還利用戰爭這種自殘手段將之錦上添花,簡直讓人哭笑不得。

印象中樂園資料庫的"該隱"針對這兩場戰爭的評價是:人類無法經由汙染物質進行自我進化並免疫。

但放射汙染還有化學汙染跟病毒細菌是完全的兩回事,並非同樣都是有機物,人類對此是無法產生抗體的,頂多對藥物產生一點微不足到的抗藥性。所以就正常人類的觀點來說,"該隱"這AI的想法有其愚蠢又可笑之處,只是若想成它是在諷刺人類沒有學習能力,那倒是蠻可怕的。

「不打算換成有機體義肢?」
「肉體義肢不足以適應牧羊犬的工作。」

牧羊犬要進行的捕捉工作不是逮捕一般人,而是網路科技罪犯,這些罪犯出身背景複雜,肢體改造者也多,想要讓一頭牧羊犬把這些黑面羊牢牢地圈住,進行肢體改造是無可避免。

「我想也是...但如果重新進行基因編成成正常的手腳細胞後拿去培養出新的手腳,在利用分子機械把新的手腳接上去,應該可以重現妳原本應該擁有的肉體吧...我的姐姐就曾因為唇顎裂換過一張臉呢。」

希里笑笑的不對太過負面以及悲傷的個人情報多做評論,一半是在逃避而另一半則是不知道該怎麼應付,法歐娜所存在的世界距離自己所處的世界太遙遠,自己不過就是個無法適應原生家庭的逃家者,因為對寄宿學校的同學進行惡作劇,鬧的太過頭,所以才被丟來這座殖民地。

唯有利維坦看上了自己的天賦並且鼓勵自己繼續發揚這份天賦,所以自己才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得那麼開心自在。

但法歐娜呢?先別說她的過去,要是她沒遇到自己以及目前的倒楣事,恐怕會當一輩子只為了主人賣命的牧羊犬,一輩子都沒有機會享受身為人類的快樂的人生--所以自己想要幫助她...不,有一半只是為了私慾,自己好想要一個像法歐娜這樣的女朋友,這才是真心話。

既然自己的心是這麼想的,那麼自己便要去實現它,首先就是讓她脫離牧羊人組織,再來就是...

「妳盯著我的臉看太久了。」
「我只是想到一些事。」
「雖然我們都在這床上休息不過...」
「放心,我太瘦了,推不倒妳的。」
「了解。」

在這之後希里又伸手將法歐娜的VR取了下來,拿在手上把玩著,VR眼鏡其實就跟普通眼鏡一樣有個鏡架,然後其餘都是鏡架系統放出去光去投射在空氣粒子中的光罩,VR眼鏡的光罩跟製作半導體過程中的光蝕刻過程很類似,但並非是完全刻印在特定物質上,而是藉由VR眼鏡釋放的顯像分子與光蝕刻將"橘色的透明鏡片"投放到配戴人的眼前,之後讓那片由光形成的橘色鏡片充當螢幕顯示各種電子資訊,只是因為這種光刻投影技術終究有個極限,例如顯色不均而無法產生完整的彩色的影像、顯示內容不夠精細、顯示範圍過窄等等的--還有,形成的光罩會遮住使用者的臉,這樣溝通交流起來還不如使用電子腦連接來的讓人覺得親近,語音也會有過多外界聲響的干擾跟雜訊,導致有時候會聽不清楚對方在說什麼而需要聲音解析軟體來進行解讀。

所以自己才會使用包含腦幹進行改造的全頭部電子腦改造,那麼法歐娜又是為了什麼原因不對腦部進行改造的呢?看到希里盯著VR裝置不發一語,法歐娜叫了叫她的名字,叫了大概兩三次,希里才緩緩的回過神,看向那張一成不變的臉。

「什麼?」

法歐娜這張臉真的好好看,真希望自己能把剛剛她親吻自己時的記憶在記得清楚一點,可惜因為拔掉芯片的後遺症,那段記憶已經支離破碎了,只有親吻的觸感留了下來。

「妳為什麼要成為杜布斯?妳為什麼有這種的實力卻不去考取國家考試替國家效力?」

希里從沒想過這個問題,她覺得這不是個問題,因為自己不想做所以才不做,這是很單純的是個人意願問題。

「妳覺得我的性格合適嗎?成為公家機關的網路資訊管理員?或是...牧羊人?」
「我也不是自願成為牧羊犬的,我也不適合成為牧羊犬,但我必須成為牧羊犬。」

就希里的觀察來說,法歐娜在戰鬥方面有一定成度的能力,但自己並不是專家所以無法判斷到底算不算"強",只是腦袋不靈活這點,要她成為牧羊犬的確讓人有疑慮,可是也不能說她笨,至少自己被暗算過一次,雖然已經"忘記了"。

「妳有想過這次任務之後妳還能繼續擔任牧羊犬嗎?」
「我...」
「我的父母是公務員,他們認為成為公務員的好處是能合法的運用國家資源..所以他們希望我跟姐姐都能成為公務員...而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那樣的父母,所以就在自己剛滿16那年考上了別的殖民地的學校,離開了家。」

法歐娜最初的推測大概對了一半,杜布斯...也就是希里卡.魯佛萊真的是出身良好的高級市民。

「在學校的我是個喜歡調皮搗蛋的問題學生,在一次網路漫遊中湊巧接觸到該隱的資訊之後就因為網路犯罪且涉及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等的問題被國家警察逮捕並且丟到了這座殖民地服刑,但...來到這座殖民地我才發現我的樂園就在這裡,我在這裡遇到了尊重我的自由以及重視我的才能的人。」

而且只有在這座殖民地能對自己的性向喜好抽菸喝酒之類的事情毫無顧忌,沒有任何人會因為一些小問題而去約束誰,讓自己獲得完全的自由。

「利維坦...」
「對,所以她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不是有肉體關係的那種。」
「什麼?」

希里輕輕的笑了。她明明知道法歐娜不會去猜想這方面的事情,但自己還是習慣性的進行自我澄清。

「嘛,就是指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喜歡的是妳這種的類型。」
「了解。」

面對自己的告白依舊冷靜,法歐娜還是沙利葉,希里也還是杜布斯。

法歐娜轉過身體調整躺著的姿勢,一直側躺著不是很舒服,她將後腦勺與肩膀靠在枕頭上,雙手放在胸部下方,面向天花板,旁邊的希里還維持著原來側躺的姿勢,只是為了看的更清楚法歐娜胸部側面的弧度而用手肘撐起了自己上半身。

真希望這個人能用她的胸部貼在自己身上,然後用那有點憂愁又有點冰涼的蘇格蘭腔在自己耳邊說情話...嗯?自己怎麼也變得跟那個噁心的牧羊人一樣需要情話補助才能有感覺了呢?不不不,這一定是因為讀取太多牧羊人的記憶才會導致自己產生自己有這方面需求的錯覺。

「妳不能喜歡我嗎?妳是喜歡男人的?還是對我這種看起來比較花俏的女人沒興趣?」

對於這個問題法歐娜沒有答案,或者該說她不清楚這件事情對希里跟自己來說是否有什麼的必要性。

因為藉由芯片讀取希里的思考的時候,她覺得希里是不會在意這點的人--那個時候的希里滿腦子只想著想要跟自己做愛,想的不得了。

「我沒想過我會喜歡什麼樣的人,但只論性交的話,對象是女性似乎比較方便...」
「方便!?」
「沒有進行特殊改造的純女性之間的性交是不會有懷孕的問題的,既然不會懷孕,那就不會因為懷孕而去妨礙到任務。」

對於法歐娜有這種想法是不意外,不過重點還是沒有得到解答。

「所以為什麼不跟我做?妳都能為了要插根芯片而吻我了,那滿足一下我的生理需求又如何?」

這樣說好像也沒錯,可是自己不能去滿足希里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情感因素,另一方面說來可恥。

「因為我不會。」

希里第一次看到法歐娜臉紅。先不論自己忘記了的接吻的事情,就算一起洗澡的時候也只有自己在臉紅,如今卻只是回答個自己"不會",法歐娜的臉就紅透了大半,這觸發臉紅的條件究竟是什麼?

自己好想搞清楚這件事,因為紅著臉迴避自己的眼神的法歐娜實在太可愛了。

「不會啊,那我教妳啊~快快快!」

雖然自己是比較想擔任負責享受的那個,可是如果自己主動的話好像也不錯。

法歐娜嬌羞的聲音一定也很可愛,要錄起來,紅著臉、喘著氣的初次高潮的模樣,不能只看一次,也要錄起來,更不用說那臉啊、那身材、那胸部、那腹部之類之類的能讓自己摸個透、舔個盡、看個遍,光是想像這過程就讓自己興奮的要死。

「我可是很厲害的喔,只要妳放輕鬆交給我...」

希里忍不住再把手伸出去抓住了法歐娜的肩膀讓法歐娜嚇的縮了一下,都這種時候了還這麼拼命的想做,希里的腦袋究竟是由什麼所構成的?法歐娜萬般的不解。

而對希里來說更重要的事情是如果自己教會了法歐娜,那自己以後就能享受了,如果法歐娜用著她一貫的冷淡粗暴的態度跟自己做,在對自己耳邊說些殘忍又沒良心的"情話",就算會死也死而無憾了。

「不用了,我有辦法解決妳的性慾。」
「啊?」
「以前牧羊人教過我的。」

法歐娜用她那鈦金屬色的手沿著希里額頭的髮際線順著毛髮的方向撫摸過去,摸到了希里的耳邊,冰冰涼涼的觸感讓希里全身顫抖,希里差點就忘記了這個人的手沒有做過仿膚質處理,所以手臂跟手指都是冰冷的,這有點煞風景。

「妳喜歡被摸摸頭嗎?」
「嘿,這就是妳安慰人的方式?」
「不...」

那手就這樣順著後腦勺的弧度往下,然後一把抓著希里的背後的衣服,將希里往自己懷裡推了進去,另一隻手在側身的時後也伸了出來從希里的另一邊肩膀勾了上來,兩隻冰冷的大手就這樣環抱著希里的肩膀,讓她一陣錯愕。

但希里卻又感到很暖活,自己頭就靠在法歐娜胸前,卻不覺得法歐娜的胸部很色情,法歐娜溫暖的體溫以及和緩的心跳聲讓自己也跟著平靜了下來,就像法歐娜平時給自己的感覺一樣,既平穩又沉靜,自己的背跟肩膀雖然涼颼颼的,但卻不會讓人難受,希里抓著法歐娜的肩膀舒服的閉上了雙眼。

這天大概是這幾個月以來,希里睡的最舒適的一天。









待續



注.1

浮動信箱是一種臨時信箱帳戶的服務,使用時間很短,大概申請完後能夠使用個10~15分鐘

,基本的功用就是用完即丟,不怕註冊一大堆拿獎品之類的服務後留著個資給別人發垃圾信。

注.2

載體框架=網頁介面

注.3

工程師萬用工具

類似2077遊戲畫面中竄網使從手上拉出一條連接網路的線路一樣的皮下植入物(一堆科幻桌遊裡面就有這玩意),我自己私設:優點是可以不用直接用電子腦接觸要連線的網路。

注.4

高級市民

一般反烏托邦題材(例如Cyberpunk之類的)會有的標配設定就是殖民地等級跟市民等級,基本上依照個人&家庭財富跟社會地位做劃分,不過因為作者還沒設定(ry

而且對劇情影響不大,所以不太想解釋的太細。

注.5

芯片

系統單晶片(英語:System on a Chip,縮寫:SoC),把各種神奇功能載進去並運行的神奇小卡片。

以後可能還會寫到類似的迷你電腦棒(就一個隨身碟大小的迷你電腦)之類的玩具,為了方便分辨可能會用其他名稱代替。

這世界的電腦分成好幾種:

1.內部裝置

全機械化改造電子腦

把人腦放入機械硬體外殼中的改造,杜布斯的情況是只有腦部跟腦幹機械化,可以想像成把頭蓋骨之類的改成機械無機體,但其他頭部原有的部分,如眼球就維持純肉體,優點是可以用腦袋直接連接網路並且用腦部活動操作一切網路空間內事物。

皮下網路連接植入物電子腦

雖然也是用腦袋直接連接網路,但要用到外部工具才能操作網路上的事物,可以想成是不用螢幕跟主機的電腦,但是需要鍵盤跟滑鼠。

外部裝置

桌機不存在,有筆記型電腦(功能較完整),平板電腦(功能不完整,多用來補助電子腦),各種不需要連接大腦的裝置都屬於外部裝置。

伺服器

存放空間的硬碟,沒有螢幕的桌電大小的機殼內放置許多硬碟進行存放跟交換資料等等的工作,老鼠樂園的空間伺服器有一座大樓那麼大,由多個伺服器共同組成。


留言

熱門文章